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2014-2-21民視新聞-中興大學併校 附屬高中、農校揭牌
長度: 01:59, 瀏覽: 2117, 最近修訂: 2014-06-25
【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報導】少子化的趨勢,衝擊各級學生人數,因此私校各出奇招拼招生,國立高中職則想爭取,更多教育資源的挹注,在台中,就有國立大里高中,和台中高農,併入了國立中興大學,三所學校將共享資源,也成為台灣教育史上,大學合併高中職的首例。

學生唱著向前走,象徵學校走向新的里程碑,這是原國立大里高中併入中興大學的揭幕儀式。

從此國大里走入歷史,新校名是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,簡稱興大附中。

原國大里創校十三年,迅速竄升為中部的明星學校,通常列在第二志願,僅次於台中一中和女中,現在併入中興大學,享有大學資源,校譽也能加分。

興大附中學生:「如果我們有問題也可以詢問那邊的,教授所以跟其他的高中生比起來,我們應該算是半個大學生了。」

興大附中學生:「希望未來日子我們能夠有更多元,然後豐富頻繁的交流。」

原國立台中高農也改隸為,興大附農,由於中興大學的農學院原本就很強,往後可以提昇,附屬農校的技術。

這一次中興大學大併校,首要面對原本三校各隸屬教育部各領經費,現在要由中興大學經費分給三個學校使用,教職員有不少疑慮,但是教育部答應會把三校經費併在一起給,不會縮水。

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:「黃副署長已經允諾了在教育經費上,事實上是沒有做什麼改變所以我想,我們希望真的我們希望利用中興大學,資源跟兩校的資源能夠一起合併,一加二真的能夠大於三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佳龍:「這個是對台灣教育界的一個空前的創舉,三校的整合會帶來給大台中更好的,一個教育的品質。」

國立中興大學校齡九十五年,這個新的大家庭將展開密切交流互動,帶動高中職優質化,培育優秀的人才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影音興聞
    發表人
    林中義
    單位
    計資中心
    建立
    2014-06-25 14:10:32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4-06-25 14:10:33
    長度
    0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