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2014-3-5 tvbs新聞-70萬救狗 國內首例狗狗開心手術
長度: 01:28, 瀏覽: 1712, 最近修訂: 2014-06-25
【TVBS新聞/廖文漢報導】人動心臟手術已經不稀奇,但國內第一回幫狗狗做開心手術,原來7歲的公狗荳荳,罹患心臟病,但卻因為去年國內爆發狂犬病,無法到日本就醫,主人說,不計任何代價都要救牠,最後花了70萬,包括中興醫院團隊,和日本小動物心臟權威,以及動用兒童葉克膜等1200萬的設備,完成這項手術。

終於能出門透透氣了,7歲的荳荳慢慢走,因為腳上還打著點滴,原來荳荳才剛動完心臟手術,罹患二尖瓣退行性疾病,一度生命出現危機。

不過好主人疼愛,不計任何代價,就是要救牠。中興大學獸醫主任王咸棋:「因為牠已經到達心衰竭後期的一個症狀,所以已經藥物比較難控制了,所以建議這個飼主,就是進行外科的整復手術。」

國內狗狗就有10%有心臟病,嚴重的以往送日本動刀,但去年狂犬病,全面拒收,只好聯繫日本小動物心臟權威來台,加上台灣中心大學團隊,手術一動就是12個小時,而且動用兒童用的體外心肺循環機。

中興大學獸醫主任王咸棋:「手術最大的困難就是說,我們必須要讓心臟停止,然後藉由體外循環機,來做一個維持生命的維持,將這個二尖瓣,做一個修復的手術,然後再另外做一個人工的腱索將牠固定。」

替狗狗開心臟,加上葉克膜、體內心臟電擊器等,1200萬設備,台灣史上頭一遭,手術、加護病房、氧氣箱,還隨時有兩名獸醫照料,林林總總加一加,主人共花了70萬,救回狗兒子的命。不過如今荳荳能健康的重新回到他們身邊,就像主人說的,無論花多少錢都值得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影音興聞
    發表人
    林中義
    單位
    計資中心
    建立
    2014-06-25 14:09:5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4-06-25 14:09:50
    長度
    01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