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中央廣播電臺1105臺灣APP 蒙太奇中的國際關係 陳牧民用電影教你認識全世界
長度: 14:47, 瀏覽: 2479, 最近修訂: 2014-11-12
不知道你是如何吸收及了解國際政治的資訊,如果不是唸國際政治的人,可能是透過網路、新聞,或是報紙,但如果是唸國際政治的人,可能是看論文、學術著作,但其實要了解國際政治真的不必這麼辛苦。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陳牧民就出版新書「電影與國際關係」,希望能透過看電影勾出民眾對國際關係的興趣,進而再深入解讀電影中的國際事件及影響。
以影星湯姆漢克斯主演的「怒海劫」為例,陳牧民在書中不僅記載了電影情節,甚至更將索馬利亞海盗的形成原因,以及其出現之後,對印度洋區域安全勢力改變做了更深入的分析,而這都不是影迷可以在電影中看到的國際政治知識。
尤其為了避免一味地以美國角度看世界,陳牧民選舉的16部電影也包羅萬象,從中東、南美、南北韓、歐洲及中南半島緬甸等各樣議題都融入新書中。想了解國際政治互動的巧門嗎?陳牧民不僅帶你從電影中看見國際政治的熱鬧,更看見國際關係的門道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教授師生專訪
    發表人
    林中義
    單位
    計資中心
    建立
    2014-11-12 09:01:12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4-11-12 09:12:34
    長度
    14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