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者:未設定
我們是一群基督徒和非基督徒,為了尋找信仰而成為至好的夥伴。
在青春正盛的大學時光裡,我們像是一尾色彩斑斕的熱帶魚,熱切的為著整個世界邊邊角角上長著的光彩蕈類感到興味。海水從四面八方將我們輕輕包覆,輕輕刮傷。
身體是丹爐,倒進酒精、網路、咖啡因,倒進知識、忿怒與愛情,倒進一切好的壞的。我們渴望鉅量的愛,年輕又無辜的,希望純粹的快樂。希望快樂能永恆。
但是就像歌者賽蓮不只代表希望與誘惑,也預示著傾覆與毀滅,當現實與未來朝我們走來,生活也無法永遠待在童話裡面。
這個世界並不如表面看來的美好,每個人也要背負各自的辛苦,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洞,可以躲進雨、躲進一滴淚,但是躲不進寂寞。有時我們是如此孤獨,但是我們不孤單,因為有一位神,祂聽我們把秘密講完,為我們分擔,然後指引我們,讓我們知道在最深的黑暗裡,還是有光。
祂為我們贖回了天堂,賜給我們白白的恩典,教我們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祂教我們不要隨便論斷人,讓我們學會憐憫,同理與我們不一樣的人。祂教我們要認真生活,才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關心社會,追求自由、公理與正義。
祂的名字叫耶穌。祂是我們的拯救,祂像梶杆讓我們緊緊綁在祂身上,於是我們既可以聆聽賽蓮的歌聲,又不至於因迷亂而葬生大海。祂讓我們找到真的自由和快樂,於是我們可以理性但不除魅的認真生活,同時也能孩子氣般任性、激情、癲狂,自由的歌唱。
朋友,下一次擦肩而過的時候,你願不願意讓我們為你唱一首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