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中興大學EMBA 戈十挑戰(國內練習)
長度: 04:29, 瀏覽: 9713, 最近修訂: 2015-05-19
大鼎活蝦董事長戴勝堂一句「跑戈壁」,促成中興大學EMBA首度組隊挑戰「玄奘之路:商學院戈壁挑戰賽」,羅布森書蟲店創辦人汪世旭更燃燒路跑魂,訓練10名企業人在3個月內速成路跑高手,齊戰戈壁。
不少企業鼓勵員工從運動挑戰自我,戴勝堂說,「老闆要比員工懂得突破困難」,光爬百岳、騎車環島不夠,那就去趟戈壁賽;戴勝堂號召同窗,也盼趕在自己60歲屆齡前參賽,達成心願。
消息一出,報名者眾,但「去戈壁討苦吃,還要篩選」,確認參賽者基本體能;最後,戴勝堂、汪世旭、玉珍齋董事長黃一栩和華凌光電副董蔡耀文等近20人入選,汪因有超跑經驗被推舉為訓練長。
「狂操,很多人不玩了」汪世旭一反溫文的「書蟲」形象,變身魔鬼教練,他說,大家都沒路跑習慣,從跑操場練肌耐力開始,之後模擬戈壁沙漠、礫石等地形和高低溫差,選在正午移地到墾丁、龍鳳港等地紮營,受熱耐、拉力和負重等訓練。
訓練強度太大,不少人因此退訓,最後只剩11人,戴勝堂說,調整跑步氣息真的很難,從跑操場到完成高美初半馬、日月潭33K環潭路跑,台中到彰化的35K大甲媽路跑跟豐原葫蘆墩全馬,3個月內全完賽更是不可能任務。
隊上唯一的「戈壁玫瑰」梅華精密工業特助陳慧如則說,團訓每周至少3天,卻因出國工作常湊不齊人,即使分散各國仍莫忘團訓,要各自上傳自主訓練照,互相督促砥礪。
中興大學戈十挑戰隊領隊紀志毅說,就算脫下西裝和高跟鞋,隊員仍展現中小企業主的堅韌和行動力;因要挑戰「玄奘之路」,昨天率全員前往南投縣魚池鄉玄奘寺禮佛誓師,本月19日前往大陸進行4天3夜共121.5公里的戈壁挑戰賽。
新聞文字稿來自:聯合報/賴香珊/魚池
 
戈壁挑戰賽近來在企業界掀起一股熱潮!中部十名就讀中興大學EMBA的企業家,組成「戈十挑戰隊」,預定五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,步行挑戰橫越戈壁的壯舉。為此,該團隊卯起勁,展開三個月的集訓,一天動轍走上一、二十公里。會長戴勝堂說,硬頸堅持就是中小企業的精神,希望從活動中體會什麼都沒有,只能靠自己時還能快樂堅持走到底的哲學。
戈十挑戰隊的隊員包括大鼎活蝦創辦人戴勝堂、玉珍齋董事長黃一栩、華凌光電副董事長蔡耀文等,訓練長是羅布森公司董事長汪世旭,清一色是「董」座級人物。他們表示,這場戈壁挑戰活動叫「玄奘之路商學院挑戰賽」,比賽地點在中國大陸的甘肅和新疆交界的戈壁,為1300年前玄奘法師歷險路段,選手團隊須在4天3夜徒步穿越112公里,沿途晝夜高達攝氏40度溫差、沙塵暴等惡劣天氣,對體力與耐力是相當大的考驗,而且僅限商學院EMBA人士參與,一人只限參加一次,因此每個都是新生。
戴勝堂說,這是中興大學EMBA第一次參加,大家為提升自己的耐力,三個月內完成包括高美濕地21K初半馬路跑、日月潭環潭33K路跑、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鑾駕遶境台中彰化段35K路跑、豐原葫蘆墩42K初全馬路跑,「大家脫掉西裝自主訓練」
訓練長汪世旭說,沙漠日夜溫差大,時而遇漫天掩至不見天地的沙塵暴,在4天內要橫越112公里,光是賽道就寬達二公里,要撐過去需要何其堅忍,他的撇步就是不停的唸佛號。戴勝堂則說,他就是全部放空,希望自己能從中體悟,就算有一天淪落在路邊什麼都沒有,只剩自己,他依然能不放棄ㄍ一ㄥ下去,就比什麼都值得。
新聞文字稿來自:2015-05-12/蘋果日報/黃任膺/台中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戈壁挑戰賽
    發表人
    Amon
    單位
    影音入口頁面
    建立
    2015-05-19 08:53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5-05-19 09:55:37
    長度
    04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