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者:未設定
一、社團宗旨:
對內:
(1) 有效地解決校園流浪動物的問題,以管理代替撲殺,達成師生與流浪動物間的和諧關係。
(2) 透過社課及演講、宣導,提供師生們有足夠的初步對貓狗的知識,增進照顧飼養方面的能力或犬隻應對方式。
對外:
(1) 透過基層教育,教導小朋友尊重愛護生命,可替他們的伴侶動物免於未來被丟棄的可能。
(2) 對於動物保護有基礎了解,之後可在任何時間對別人做口頭宣導,讓他人也更加重視動物生命。
二、社團簡介:
中興大學關懷生命社為義務性幫忙處理學校常駐犬的社團,透過T-N-R(捕捉-結紮-放回原地)的方式,期望能以「結紮代替撲殺」有效解決校園常駐犬的問題,達成師生與常駐犬間的和諧關係。
除了執行TNR外,我們尚有中途犬隻並協助他們找到新主人,並且在照顧犬隻的同時,我們也會安排相關課程、演講,不僅能有初步對貓狗的認識,還能學到相關的醫療知識,甚至能透過觀察他們的肢體行為,去了解他們想表達甚麼。
校園中若出現需要協助的傷殘動物,像脖子被橡皮筋套住的犬隻、被犬隻攻擊的鵝,我們也盡全力搶救,目前已經拯救了三隻橡皮筋犬、一隻鵝。
除了以實際行動為流浪動物努力外,我們也會以各式活動推動生命教育,諸如:社課、演講、參觀收容所、至附近的小學宣傳動物保護的觀念……等等,希望能使更多人注意到流浪動物的問題,如能因此而加入動保的行列更是我們所樂見的。
總結上述,社團功能可分為五大類型:知識教育、關懷救助、接觸飼養、宣導推廣、他社交流。
三、特色:
社團運作分為兩部分,一為針對社團成員為主,活動內容為社團較聯誼性質或教育性質;另外則有一針對實際救援所組成的團隊:華麗的挑戰。分開運作讓社團事務能夠更加區處條理得當,不會互相干擾阻礙。 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chulifecare
標題
人氣: 1849, 討論: 0, 發表人: Amon, 上傳日期: 2015-09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