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大學影音網結合多樣方便之功能,由於功能眾多,從本月開始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影音網相關教學,讓大家能夠更能瞭解影音網操作方法。要如何上傳影片將成為第一門必學的課題,該如何透過影音網進行上傳?又該如何操作呢?其實影音網上傳方式非常簡單,無需轉檔也可直接上傳,影音伺服器會自動將影片轉為可瀏覽的檔案格式,而且上傳只要三步驟,就能輕鬆上傳檔案至影音網。

影音支援格式:
包含有 AVI、MPG、MPEG、MOV、MKV、WMV、MP4、FLV、M4V、M2TS、M2T 與 MP3等。
操作技巧詳細教學如下
  1. 1.
    首先需要有上傳權限,並登入影音網內,選擇要上傳的頻道分類,點選「新增內容」>「影片」。
  2. 2.
    會跳出檔案拖曳至此視窗,將要上傳的檔案拉至視窗內,將會自動進行上傳。
  3. 3.
    檔案上傳完畢後,會呈現100%狀態,此時可點選所上傳的檔案圖示。
  4. 4.
    依據影片長度與檔案大小,伺服器會自動進行轉檔,轉檔完畢後即可進行瀏覽影片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影音網教育訓練
    發表人
    林中義
    單位
    計資中心
    建立
    2014-11-19 13:18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5-05-21 15:11:03